Saturday, 18 January 2014

我们发现自己上了当!(蔡学睿 11)

我们发现自己上了当!

星期四的下午,我们上英文课。老师一进去时,教室里渐渐安静下来,鸦雀无声。为什么呢?因为我们一看到老师生气的脸色对我们盯着眼,就被吓坏了。是什么事情发生,让老师的脾气变成这么差?

问候老师之后,她对我们说:“我已经完成分级你们的诊断测试。你们得到的成绩让我失望。只有一些人得到 19 分以上。这些人可以坐在教室里的前面。”

我和七个同学们安安静静的般去前面。课室里太安静了,我只能听到我的心,像是五个铁通一样,七上八下。我想:老师打算跟我们做什么呢?

我们一坐下时,老师说:“今天,我只会教这八个同学。别的同学可以随便做他们想做的事。我不会教的同学。我只教,” 老师指着我们七个同学 “聪明的学生。”

什么?老师教他们笨,我们聪明?真么可能?老师真么会怀偏见的呢?我真诚地相信老师不是这样的人!

同学们也有相同的反应。他们开始谈论老师是个坏人,对我们的感情不在乎。很快,教室里变得吵闹。老师大声喝着:“我虽然让你们做自己的事,不等于你们可以讲话。” 同学们又安静下来了。

不一会儿,老师对我们说:“回去你们的座位。” 现在就有什么事?老师也要叫我们笨了吗?

我们多回到自己的座位时,老师说:“今天,我们会学什么偏见。”

一秒过后,我就成为第一个学生笑出声来。

老师太聪明了!只在最后我们发现自己上了当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