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19 January 2014

林孜芸 (3)的感想对于溺爱

《溺爱》

  几天前,我在《联合早报》的逗号里看到一个很有趣的新闻。在我读了这个新闻之后,我得到了很多启示和它改变我的生活,我也非常感动。我在写篇章的时候,会发表自己的感想。

  我认为新闻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,青少年都被他们的父母宠坏。孩子们已经长大了,会自己做决定,做功课等等。青少年也让父母帮他们做事情,像背书包。他们的爸爸和妈妈可能很瘦弱,差不多不可以样本身自己,他们也要为你们担心。你们觉得公平吗?我认为父母亲不用为孩子操心,他们应该轻松一点。我当然知道他们爱不释手地不要让孩子放在,可是,你们想一想,父母日夜奔波,赚血汗钱给家庭。如果他们一直顾着我们,他们也会累死了,会长黑眼圈。

  年轻人不可以每天依赖父母因为如果有一天,父母离去了,他们会这么办?在这段时期,我们要培养好习惯,做自己地事情,不要心不在焉。我们也千万不要怕失败。如果父母没有帮我们,我们会失败吗?在这样的情况,我们要尽力努力,完成任务。其实,溺爱是好的可是太多会陷害自己的孩子。现在,你们以为是为孩子好的可是孩子长大之后,孩子不会做事情了,以为这是按部就班,会更依赖别人。

  对我来说,我也不例外,在我小时候,每个东西都叫父母去做。我的父母总是宠坏我,我所要的东西都可以在我的手下。我只是说了一声,东西就来了!过了一段日子,我变得更恶劣。简单的事情,像背书包,买食物,加水等等都要他们做。直到一天,我第一天进入小学,喜上眉梢,乐在心头。当负者老师要我们买食物的时候,我就迷迷糊糊,我根本不知道z怎么买。我就跟朋友一起排队。我就跟朋友点一样的食物因为我真的很昏乱。那还并不是最大的问题。最大的麻烦是,我的手拿着那碗热腾腾的粿条,一步一步地走。过了两分钟,我的手忍不住,就把粿条汤摔在地上。

  从那个事情以后,我才知道我们不应该利用父母,也不要他们宠坏我因为当他们做这样,我们就一无所知,什么都不知道。当我看到这个新闻,我觉得很惭愧,就立刻反省自己的行为。在我结束这个感想之前,我要让大家知道溺爱是一个很特别的爱可是,我们不要一直根据它,我们也要独立,自己做我们所要做的事情,我们才可以成长。

  溺爱可以改变您的生活所以我们要学会独立一下。我们本生不是十全十美可是,我们可以学会东西,扩充知识和运动技能!

  好了,我写到这里就停笔了。再见!

1 comment:

  1. 没有错字, 内容很好。我能看见您学到了些什么。我希望您会珍惜您的用人和父母。我就在两个部分给您满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