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11 January 2014

好词好句-(炜杰)

好词:

1)兵荒马乱
汉语拼音:Bīng huāng mǎ luàn
意思:荒、乱:指社会秩序不安定。形容战争期间社会混乱不安的景象。
造句:日冶期间,应为没有好好准备,兹值兵荒马乱,逃难到吉胆的人数大大增加。

2)你知我知
汉语拼音:Nǐ zhī wǒ zhī
意思:只有你我两个人知道这个秘密,绝对不能说给别人听。
造句:我给你超我的答案,只有你知我知,绝对不能给别人知道。

3)爱别离苦
汉语拼音:Ài bié lí kǔ
意思:亲爱的人离别的痛苦
造句:我的表哥要去美国去读书,也说有可能没再回来了,嗨,现在我才明白爱别离苦了。

好句:

我不太清楚我刚刚是不是在睡觉,应为我真真的命好像也是在进过这件“恶梦‘,我像要睡,就永远不要起床了。。。
意思:他的命是一个“恶梦”, 代表他不想在活下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