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16 February 2014

林孜芸 (3) 的感想对于爱在云层吹散的那一刻

《爱在云层吹散的那一刻》

  几天前,我在联合早报看到了一则很有趣的新闻。在我读了这个新闻之后,我得到了很多启示和它改变我的生活,我也非常感动。我在写篇章的时候,会发表自己的感想。

  人们说,世界上有千万种的爱,没有一个爱可以重来。我就会反驳说,世界上当然又千万种的爱,有些爱需要时间看得出。这个新闻让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,那个小男孩,小明,他去国外读书,所以见不到妈妈。妈妈当然很关心他所以每天都视频通话地沟通。小明读书的时期,功课很繁重所以在妈妈跟他沟通的时候,他会觉得很啰嗦。他会一直点点头,没有任何话说给妈妈。直到一天,妈妈挂了电话,寄个简讯给他。简讯只有几个字和那是,“我知道你的功课蛮多的,我不会打扰你。”

  在这个时刻,人们可以分这是不是爱。其实,那是爱。妈妈很疼小明可是有时候,她知道该不该放手。她不是那种爱不释手的人,她懂得了解别人的情况。小明并不知道妈妈的爱。收到简讯的时候,小明喜上眉梢,乐在心头因为不用每次浪费时间跟妈妈讲话。我认为他的想法不是很正确。我们的生活很繁忙,没有很多的时间。我们也要为家人着想,他们那么关心我们,我们应该珍惜。

  妈妈做的事情是很伟大的。她能放松自己的亲生孩子在国外读书。她又不是没有跟小明沟通。每个星期五,他们会谈话大概二十分钟。在这段日子,小明才恍然大悟,终于明白妈妈对他的爱和关心。妈妈不是很爱跟她啰嗦,其实,她只是很体贴,关心他。他才知道么做了。

  我认为爱不是很容易的东西。如果真正的爱一个人,我们应该放手。我们也应该珍惜我们的家人因为总有一天,他们会离去。当你遇到那个时刻,你就永远见不到他们。我所学到的东西会影响我现在的生活。

  如果我有很大堆的功课,我也会跟父母亲谈话,跟他们度过美好的事情,像逛街等等。我们应该作为孝顺的孩子,陪父母亲。我们也要听父母的话,不可以当耳边风。这个新闻也让我知道我们,不管在什么情况,不可以忽略我们的父母。父母把我们养,从小到大。我们应该对他们那样吗?

  总的来说,我们应该报答父母对我们所作的一切,要陪他们度过日子。  父母的爱可以改变您的生活所以我们要尊重他们,听他们的话。我们本生不是十全十美,有时可能不会把父母当成第一可是,我们应该尽量把父母放在眼里,也不要以为他们在烦你。事实来说,他们是很关心你的,很想保护你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